Tales from afar——彼岸天方

京剧猫之万众狂欢 - 第十七折:危险剧本

本折看点:邪紫、墨邪的剧本解析、法宗在身宗的阴谋揭秘


  第十七折:危险剧本


  血水翻涌的沼泽,不断下陷的身躯……


  阿紫远去的背影,毫无应答的呼唤……


  飞行在天的帆船,如火如雨的榴弹……


  步兵突击的高喊,歌剧响彻在耳畔……


  深渊般的黑暗,重炮迫击炮弹……


  统统向那手无寸铁,无力防备的他,凶狠袭来……


  顿时,便是血肉横飞,火光亮白……


  黑烟无情吞噬着一切……


  直至灰飞烟灭,分解消散……


  ……


  这光芒,是那么的刺眼。


  紧闭上眼皮,微缝中窥探……天花板上的八角藻井,图案丰富,颜色青蓝;雕刻上的戏珠青龙,在光芒的照耀下,一半明亮,一半黑暗。


  身体阵阵疼痛,动弹十分艰难。拼命扭着脖子,歪头转向一边。木窗格纹的阴影下,似还坐着什么猫,死死地,凝视着他看。


  ……


  “身体素质挺不错呀!这么快就醒过来啦,刚才还有力气做噩梦呐!”


  ……


  这个单纯得有点傻了吧唧的声音……不是白糖吗?


  我现在这是在哪?


  我还活着吗?


  ……


  墨邪将浑身肌肉所剩无几的一点力气,全部集中到嘴角,这才颤颤巍巍地张开口,发出了一句灵魂拷问:“啊?怎么回事?我死啦?”


  “没有!魂儿还在你身体里呢,离死还远着呐!”白糖倚着床板,大声地向墨邪答道。


  得知自己还在世的墨邪,并不得半点的轻松。回忆起之前发生的种种事事,都刺痛他的每一根神经……那差点被祖蓝拆掉的身宗,那被祖蓝打晕过去的宗主,那险些被祖蓝丢入韵力阵的阿紫……祖蓝,该死的祖蓝!


  墨邪的心跳在不断加速,一时间竟有了想坐起来的冲动。愤怒通遍全身,卷起一股力量;才刚抬起脖子,就疼得面目狰狞……


  不行,坐不起来。浑身缠满了绷带,又僵又沉不说;这稍微动一下身子,都好像能再把他疼晕过去。


  白糖立马起身搭手,小心翼翼地扶墨邪躺好,还为他掖好被角:“行啦,先好好躺着吧。三只猫里就你伤得最重,还是老实地养伤吧。”


  “阿紫怎么样了?墨兰呢?”


  “别担心,阿紫姐还在那边上药呢,基本没什么大事。宗主受了内伤,在房间里躺着,目前还没醒过来;不过治疗得很及时,也没有任何的生命危险。”


  “呼……那就好,那就好……”完全放松的墨邪,眉宇舒展得很开。他平躺在床上陷进席子的模样,就像整只猫快要融化了一样。


  白糖坐回到凳子,肘抵床沿托脸,略带正色地对墨邪说道:“当初我可听说,你的才华和力量,在全身宗是最好的,所以兄弟会才放心把卧底的任务交派给你。可当真没想到,你竟然会被打成这副惨烈的模样!怎么回事呀,到底是?”


  墨邪双唇微含笑意,认真地向白糖解释道:“会被打成这样,我也早有料想。毕竟在我的剧本中,就不包含我胜利的内容啊。最初跟墨兰切磋的时候,我就拜托她把我打了个半死。换是祖蓝,下手就更狠了!”


  白糖的脸色渐渐凝重了下来,双瞳放出黯淡的微光:“既然你自己提到了,就好好跟我解释下呗!你在身宗,编排的到底是哪门子剧本啊?居然都不告诉我,打开封印,还需要墨家的血统!我从前辈那知道的时候,差点没把我吓死!”


  墨邪曲曲鼻子,蓝色的眸子在眼眶中转了一圈,才顽皮地望向白糖:“老早就告诉你,你还能放心地带着青儿走吗?要是你刚走没一天,就又偷偷地回来了,我的计划,可就很难办啦。”


  “你的计划?说来听听呗,反正混沌兽封印都炸没了。”


  “哈哈……那我就不瞒着你啦!其实啊,我在法宗卧底了这么长时间,一直以来希望的,都是他们能打开那道封印。这与你的目的,不就背道而驰了吗?所以啊,才得想个办法,把你支走啊。”


  白糖一听,耳朵都支棱了起来:“希望他们打开封印?这是为什么呀?”


  “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啦,我就是好奇呀,如果他们得知了混沌兽的封印里,空空如也,什么都没有;那么计划被完全打乱的他们,又会对身宗做出些什么呢?往往这种时候,他们的备用方案,最能直接地反映出他们的终极目的!”


  “所以说……你是在变着方子地想从他们那儿套出更多有用的信息喽?”


  “没错!正是如此!”


  “啧,那我就不明白了!”白糖诧异地抓挠着脑袋,“祖蓝备用方案里,放出的那个韵力阵,威力大到是能炸平整个身宗的!他们炸身宗,又是为了什么呀?”


  “白糖……你听说过塚石吗?”


  “塚……哈?啥玩意?”墨邪这一句话,问怔住了白糖。


  他调整呼吸,缓缓气力,一五一十地向白糖解释道:“虽说我在法宗遭到他们的严格防备,但竖起耳朵,偷偷摸摸,我多少还是探听到些风风雨雨。塚石,是一种纯黑色的稀有矿石。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,能够在猫儿的体外,形成完美而稳定的能量平衡。只要戴上塚石,京剧猫就算是置身于纯粹的韵力,亦或纯粹的混沌环境中,都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。”


  “塚石……黑色的石头……”白糖低头蹙眉,陷入深思的模样,似是回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信息,“以前在西方的时候,无论是歌剧猫大师,还是圣殿骑士大师,左手的食指上,都会戴一枚漆黑色的戒指。难道……那些戒指,就是用塚石打造的?嘶,等一下!昨天晚上我们中和了韵力阵以后,噼里啪啦漫天散落的黑色石子,就是塚石?!”


  “那些还不算,至多是制作塚石与通音石的原石。塚石与你们所使用的通音石形成原理相似,都是在至强韵力与至强混沌的撞击下,才有可能形成的。只不过,塚石的形成条件,比通音石要倍加苛刻罢了。但是,一旦掌握了某些独特的加工技术,法宗猫只要手握原石,就有可能加工提炼出一两颗纯度很高的塚石。”


  听到了韵力与混沌的相互冲撞,白糖大感惊愕,很快便联想到了身宗封印的混沌兽:“照你这么说的话!法宗打了身宗混沌兽这么长时间的主意,就是想把混沌兽放出来,为他们生产塚石?!”


  “大概就是这样没错!”墨邪的语气,也严肃有力的起来,“根据我的猜测,法宗最开始计划的,是想制造一起意外,放出身宗的混沌兽,再让全身宗的京剧猫与之对抗。而后打了个两败俱伤,法宗再坐收渔翁之利,收走原石,顺便编个故事,糊弄糊弄其他十一宗,渲染身宗戒备的松弛。这件事,以祖蓝的舆论操纵能力,很轻易地就能被打压下去;法宗,也能完美达到他们的目的!”


  “我的老天,这还是猫能干出来的事吗?”白糖的脸色甚至有点发紫,对法宗的作为深恶痛绝。


  墨邪继续对白糖说道:“而且,法宗打一开始,就盯上了墨兰、阿紫和青儿。毕竟她们的血统,是打开封印的钥匙;而墨兰,又是身宗唯一知道封印混沌兽方法的猫。”


  “所以……他们才打算血祭了宗主一家,获取打开封印钥匙的同时,还能除掉阻碍封印打开的隐患?”


  “恐怕……他们就是这样计划的。”


  “靠!”白糖咬牙切齿,恨不得现在就手撕了祖蓝和那些法宗的京剧猫。


  “正是因为法宗的原计划,会导致墨兰她们丧命,所以,我才编排出另一个剧本,先安排你带走青儿,然后,我再正面去挑战墨兰,全然输在她手下……我想方设法制造出一堆麻烦,他们的计划一直无法推进,法宗大护法,是肯定会出面解决问题的!这时,你正好离开身宗,不在现场。祖蓝再怎么狂,也没可能伤到你。剩下的,就交由我去承担……”


  “哈?也就是说,你排的这个剧本,是有意要把祖蓝引来的?”


  墨邪失落地闭上双眼,轻言慢语地说:“虽不想这么说,但我得承认,我排出的,是个很危险的剧本。大护法到来以后,他必然会亲自去打开封印,省略血祭墨兰和阿紫的步骤;而后发现封印里是空的,又肯定会揪着我盘问。这期间难免会伤到墨兰和阿紫,我也绞尽脑汁,排出了很多支线情节,全力去为母女俩开脱……只可惜,祖蓝这家伙,是真不按套路出牌呀!”


  “你可真行啊!这么危险的剧本,哪怕一步走错了,都是会有猫丧命的啊!就不能想点别的办法吗?!”虽说事后一切安好,但白糖难免有责怪墨邪的意思。


  墨邪移开了视线,含掺自责地说着:“我明白,这完全就是个赌博。生命,便是这场赌博的筹码。虽说损失是有点大,不过好在,咱们都活着,也从法宗那边,套出不少有用的信息呢!法宗的目的,咱们明确了;况且,也让你和音击班,见识到了祖蓝的实力,知己知彼,今后才能百战百胜嘛!”


  白糖倔扭着脸,表情可没那么好看:“可是祖蓝不也拿到了原石,达成了他想要的目的吗?真是奇怪了,这事来的这么快,我估计你连写信通知我的时间都没有。那祖蓝是怎么敢肯定,我和音击班,就一定会在昨天晚上,前来救你的呢?”


  “我不知道你会来……祖蓝,他肯定也不知道。这就是赌博呀!就算达不成目标,那韵力阵全让我吸收,就此除掉个卧底,法宗那边也不亏呀!”


  “哎呦,行啦,这回也算是万幸了。再有下次,你可千万别再排出这么危险的剧本了!这大起大落的,谁遭得住啊!”


  墨邪无奈地摇头一笑:“嗨,你觉得,我还想再来一次吗?干完这趟卧底任务,我都直接想退休了!”墨邪话锋一转,再次郑重地望向白糖,“白糖,你和音击班,在中和其他宗派韵力的途中,应该也没少和京剧猫对峙吧?”


  白糖很不情愿地承认道:“可不是吗!上次在打宗,事就闹得可大了,没比这次身宗好到哪去。”


  “那你可得好好想一想了,白糖!你们音击班在使用混沌,和京剧猫作战的时候,也是会产生那些黑色原石的!”


  “这……这可真没注意过啊!毕竟,之前谁会去留意那些不起眼的黑色石头呢?”


  墨邪的语气之低,像是跌到了冰点:“如果我之前的推测没错的话,法宗,极可能在利用你的音击班,去达成他们想要的目标!”


  听见此番话语,白糖收紧的双眉,也展现出无尽的忧虑:“肯威船长确实提到过,兄弟会,或我们音击班,可能是有法宗的内鬼。这究竟,会是谁呢?”


  ……


  面色凝重的两猫,不再有任何的交谈。太阳向西落去,拖长了屋内的阴影。使得整个房间,笼罩上一层寂寥紧张的气氛。


  直至窗外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越发地向他们靠近。房门推开的一刹那,射入大把的阳光,传来清甜而带担忧的呼唤声,这才打破了房间中的一片死寂。


  “舅父……你怎么样了?”


  眼见是阿紫前来探望,墨邪原本死灰色的脸上,竟也升温开朗了起来。他再次尝试着想要坐起,却依然疼痛得面色苦楚。颤抖着的臂膀,就连抬手摸摸阿紫的脸,都是这般的艰难沉重。


  阿紫眼见舅父虚弱的模样,心疼得两眼直挂泪花。她连忙奔到床前,轻轻握住了墨邪冰凉而无力的手:“没事的,舅父,阿紫就在你身边,没事的……”


  望着阿紫头上缠着的绷带,表面还浸出一丝丝血红,墨邪心里,也有说不上来的酸楚:“阿紫……对不起呀,把你们……置于这样的危险当中。伤口……很疼吧?”


  “不疼,舅父,不疼的!身宗已经得救了,你可要安心休养,尽快好起来才行啊!”


  “阿紫……你的手,还真暖和啊。”


  “嗯嗯,这次,就换阿紫来给舅父暖手吧!”


  阿紫甜美的笑容,浸润着猫儿的心灵;也为这冰冷的房间,带来温馨的温度。


  白糖欣喜地看着久别两猫的真正重逢,心生愉悦,自觉不便打扰这份难得的和睦,便起身转头,准备离开:“墨邪,阿紫姐,身宗已经安全了。今后,可要好好养伤,多多保重哦!”


  “白糖!”正当白糖准备出门离开的时候,阿紫奔至其身后,叫住了他。


  回首望去时,她如碧波般清澈的眼眸,洋溢着温暖的颜色,高高扬起的嘴角,带出漂亮的酒窝,宛若盛开的桃花般,美丽动人。


  “白糖……谢谢你!”


  就连她温柔甜美的声音,都如吹入心田的春风。


  白糖略感意外,回以灿烂的笑容。走出房门许久后,欢愉的心情,都持续鸣奏。


  “接下来的日子里,用心去陪伴吧。你一定,能找到属于你的救赎的!”美好的心情如春光一般短暂,不一会儿,白糖的脸上便再度攀上阴霾,铁冷而肃穆,“现在……该回去抓内鬼了!”


  ……


  创作笔记


  【背景设定】


  塚石(Arcle)


  塚石,是几十倍稀有于通音石(Transer)的特殊矿石。其颜色为纯黑色,质地坚硬,功能单一且强大。佩戴者可于体外形成完美而稳定的能量平衡,就算置身于纯粹混沌或纯粹韵力的环境中,也不会有任何的不适与危险。


  塚石在西方世界,代表的是权力与力量。圣殿骑士大师与歌剧猫大师,都会佩戴由塚石打制而成的标志性石戒,作为他们地位与力量的象征;同时,这也是他们掌握至强混沌却不会遭到魔化,也不会因失去平衡而内爆的秘密所在。


  塚石的形成条件,与通音石相类似。但混沌与韵力的配比,却比通音石要苛刻很多。如若掌握了西方特有的加工技术,百颗通音石的原石之中,也仅能加工出一到两颗质量上乘的塚石。


  因此,不论在西方,还是在猫土,塚石,都是相当宝贵的战略资源。


  【日常问答】


  墨兰:“一上午都没在宗宫看见阿紫啊,她这是去哪了?”


  绒嬷嬷:“禀告宗主,是墨邪上午带着宫主到身宗的……”


  墨兰:“什么?!又让墨邪给拐走了?!”


  绒嬷嬷:“啊不不不,没拐走!没拐走!墨邪只是带着宫主到身宗的集市去……”


  墨兰:“我不管!找回来!马上找回来!”


  绒嬷嬷:“呃啊啊……啊,遵命!宗主大人!”


  ……


  作者表示:“宗主啊,墨邪回到身宗,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了。您应该也得尝试着,慢慢去适应了。”


  第十七折:完


  下一折:错乱的记忆


评论(7)
热度(8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彼岸天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