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les from afar——彼岸天方

京剧猫之万众狂欢 - 第四十二折:再无生机的天空

  本折看点:白青、星罗班绝望的处境、坚信白糖还活着的小青、拯救白糖的方法

  

  湛蓝的天空,丝云飘荡,金灿的阳光,温暖如常;平静的湖水,宛如明镜,倒映着岸边簇拥的槐花。四季如春的云忧谷,好景没美不胜收,全然未受到战争波及半分半毫。

  

  只是,对当前的星罗班而言,再为灿烂的阳光,也照不进那昏黑压抑的走廊;再为美艳的景色,也安抚不了心中沉痛的伤;再为明朗的天空,也好像失去了生机一样,处处无不弥漫着,那破碎的哀伤与深深的恐慌。

  

  最终的决战失败了,败得还十分的彻底,不仅仅放跑了祖蓝,星罗班也损失惨重。若不是肯威快船疾驰,及时将伤员送去了云忧谷,怕不是还会有更多的猫,都看不见今朝升起的太阳。

  

  而他……就已经看不到了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白糖……”

  

  每每想到牺牲的白糖,连个完整的尸体都没有留下,缠满绷带的武崧,就抑不住地泪流不止。他憎恨着祖蓝的无情,悔恶着自己的无能,可他……除了默默吞下那酸楚的泪水,却连一句寻仇的话语,都无法讲脱出口。

  

  “到底要怎么办……我们该怎么办?那种级别的敌人,还可以击败吗?没可能的,简直都没可能啊……白糖……我们该怎么办?”

  

  武崧虚弱的声音,剧烈地抖个不停;大飞坐在一旁,狠劲儿地掐着眉心;明月也倚靠着潮汐,低头一言不发。

  

  纵使星罗班闯荡猫土,经历过不少的大风大浪,但像祖蓝这般强大到近乎无解的敌人,又确实是前所未有。

  

  逃跑的祖蓝去向何方?世界的命运会如何发展?还有什么办法能击败祖蓝?又有什么力量能与之匹敌?

  

  根本……没有猫知道问题的答案。

  

  剧烈沉痛的悲伤,压缩在整个房间,逼得猫咽喉发紧,勒得猫无法喘息。

  

  如今折磨着星罗班的,早已不是身体上的伤痛,而是那面对强敌的深深绝望,与对失去挚友的无能为力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肯威难抵这压抑的气氛,背手于屋外那长长的回廊,反反复复地走动着。他多次经过星罗班所在的那个房间,深知自己该走进去安慰下他们的情绪,但那心底产生的无可奈何,以及对白糖牺牲的难以置信,依旧令肯威焦躁不安,连自己都难掩那悲愤之苦。到头来,他也只得是左右徘徊,连续不停地弹收袖剑。

  

  不安游走的肯威,步子越迈越大,他走到尽头的拐角,看见扇虚掩的房门——那里就是雨师的房间了。他大概……在陪着自己的女儿吧。

  

  肯威悄至门边,偷偷向屋内扫去——小青正坐在床角,呆呆地望向窗外。看到她茫然的神情,与那近乎哭到失色的眼神,肯威不由得叹气,替雨师感到痛心。

  

  饱经风霜的肯威再为清楚不过,陷入悲恸之前,猫儿往往会经历一个呆滞麻木的过程。开始越没有痛觉、越茫然、越麻木,过后的哀伤也就愈持久,也愈发的痛彻心扉。

  

  而此时的小青,大概已经处于那痛彻心扉的阶段了吧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确实是这样啊。

  

  失去白糖以后,小青便时常精神恍惚。她那跌宕起伏的情绪,有时令雨师都难以解读。先进高明的医术,或许能很快治愈皮肉之苦,但那心灵的裂痕,雨师却无所适从。他也只能是倔强着、坚持着、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安抚女儿的情绪。

  

  “不会死的,小青……他一定还没有死去。”雨师温柔地说着,但那温柔却显得有气无力,“他承诺过的事情还没兑现呢,他想创造的新世界还没完成呢……他可说过,想和你一起去见证那个崭新世界的诞生呢……不会死的,我相信他不会就这么死去的。”

  

  “嗯,我也相信!”忧郁神情之下传出的激动话音,显得是那般的突兀,“白糖没死,他绝对没死!祖蓝在掐住我脖子的时候,是白糖他救了我!”

  

  “白糖……他救了你?”雨师不可思议道。

  

  “是啊!爸爸!当时有一颗塚石,忽然爆闪出白光。祖蓝正因那塚石的失效,才会落荒而逃……那白光绝不是偶然,那白光一定是白糖……白糖他一定以其他形式,仍旧存活在这世界上!我感受到了!是这样的!是他拯救了大家啊!一定是这样的……”或许是觉得自己的话语,像是毫无说服力的自我安慰,小青沙哑的声音,便很快混入了哭腔。

  

  雨师连忙伸手,将小青揽入怀中,轻拍着她的后背,低声细语安抚:“我想,那一定是白糖的灵魂,仍旧坚强地守护在你的左右。”

  

  “可是……如果白糖已经变成亡魂了,那我们该怎样去找到他?我们该怎样去带回他?万一他进到了塚石里呢?万一他和韵默,还有音击班他们一起,都被困在了塚石里呢……他们现在,一定很痛苦吧……我们得想办法帮他们,我们得想办法救他们啊……”小青眼含泪水,颤颤巍巍地说着。

  

  雨师也咬紧牙槽,歪头苦恼了起来:“嘶……这个,接触亡魂的方法嘛,我得想想啊……祖蓝现在去向不明,也没办法确定找寻的方位啊……这……”

  

  “如果,还能像当年在做宗那样,再去一次混沌迷踪的话……兴许这一次,我也能找到白糖。”

  

  “混沌……混沌迷踪?”小青一番话语,拉回了雨师的思绪。

  

  “是啊,6年前在做宗……诶?白糖他没跟您说过吗?”

  

  “没有啊,混沌迷踪这件事,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呢。”

  

  “是吗?那,就让我大致给您讲一讲吧!”提起混沌迷踪,小青竟渐变得平静,甚至还难得地露出了笑容,“当年在做宗的时候,我中了做宗掌门的圈套。他不知用什么方法,把我的灵魂丢尽了一个黑暗恐怖的世界里。那个世界……似乎会把猫儿心中的恐惧给无限次地放大。就算在那个世界,我跑回了身宗的家中,可依然要面临的,却是场无法逃避的噩梦。”小青不由得缩肩发抖,“太可怕了!当时我差点就要被那些噩梦的混沌给活活吞吃掉了!”

  

  雨师竖直了耳朵,满满的异样与惊奇:“还有这回事呐?那……那后来你是怎么逃出去的呀?”

  

  “是白糖他找到了我!”说到这里的时候,小青声音清脆,脸颊也红润了起来,“白糖他们后来发现了那个做宗的掌门有问题,而他也似乎在交战中,中了同样的法术。然后……然后我也不知道他都做了些什么,但是他真的找到了我!他当时浑身闪耀着金色与白色的光芒,宛若英雄一般地从天而降,驱散了一切欲吞噬掉我的混沌,最后还成功地带着我,从那个混沌迷踪中逃脱!”小青用水袖半掩着脸,规避开雨师的视线,话音也因羞涩而渐渐放低了下来,“也正是……从这件事以后,我才渐渐喜欢上他的……呃,那个!总而言之,如果能再去一次那个混沌迷踪的话,这一次,我兴许也能以同样的方法找到白糖他们的灵魂呢!”

  

  雨师抓着脑袋,一时还没跟上节奏:“混沌迷踪……这是个什么法术啊?我研究混沌这么多年,居然连听都没听说过?”

  

  “啊!那个……”小青忽有点不好意思地吞吐道,“混沌迷踪这个名字,是我和白糖在之后取的……嘿嘿,没准这个法术,不叫这个名字呢。”

  

  “可是……与之相近似的法术,我也没有丝毫的头绪啊!小青,当时究竟是什么猫,把你们送去了混沌迷踪啊?那个做宗的掌门,是谁啊?”

  

  小青转了转晶莹的眼眸,细细回想了起来:“嗯……令无楠。当时那个做宗的掌门,名字叫做令无楠!”

  

  “令无楠?”雨师一听这名字,更感不可思议,“做宗历代正式掌门可没有一个叫令无楠的呀……啊不不不 ,这不重要,关键在于,现在还能找到他吗?除他以外,还有别的猫会这门混沌迷踪的法术吗?”

  

  “令无楠他……自打我和白糖合力把他击败以后,他就被逐出做宗了。之后……”小青的情绪又低落了下来,“之后……我也就不知道了。全猫土会这门法术的,好像……也独此一猫呢。”

  

  “哎呀,这可就难办了呀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就在雨师和小青为无猫可施法术而感到发愁难解的时候,肯威船长忽然间带着震惊的表情,“咣当”拍门,闯进了房间之中。

  

  “呃!雨师,小青……抱歉啊!抱歉我刚刚在门外碰巧听到了你们的谈话。”肯威先是对受到惊吓的父女一番道歉赔礼,而后,他马上严肃认真地对二猫这样说道,“但是!听你们刚刚的那番描述,我怎么感觉……这所谓的混沌迷踪,和西方圣殿骑士的一种,叫做‘精神放逐’的极刑,那么的相似呢?”

  

  “精神放逐?!船长您听说过是吗?”小青一听,直接从床上激动地跳了下来,甚至忽略了伤口的疼痛。

  

  “何止是听说过,这套极刑,Spiritual Exile(精神放逐),是写在英国的法典里的!啊不是,我扯太远了,名字什么的都不是重点。真正的重点在于……”肯威轻咳一声,正了正他的嗓子,“真正的重点在于,如果白糖确实以灵魂状态困在了塚石当中的话……我们也许,真的能通过‘精神放逐’……找到白糖,并把他救出来呢!”

  

  肯威话音落去的时候,所有猫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笑容。甚至他们的眼眸中,还难得地闪出了光芒——那代表着希望的、不灭的光芒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至此,《万众狂欢》的故事,已发展至特定的阶段。

  

  白糖身困塚石,面临着艰难的抉择。

  

  小青与此同时,也要动身去拯救白糖。

  

  感性还是理性,白糖会作何选择?

  

  “精神放逐”的道路,又是否会一帆风顺?

  

  敬请期待后续的故事,为大家逐一解答。

  

  作者补充:“如果有不记得‘混沌迷踪’是何事物的读者,请回翻至第六折的创作笔记——混沌迷踪事件。这个事件,正是令故事中的白青情感开始的、标志性的事件。”

  

  明天就是7月了,考研总复习要提上日程了。我的更新频率,是绝对要放慢了的。

  

  之前曾经设想过,我要每周日更新一小部分。

  

  但是吧,我总感觉……我这一折折已经安排好的故事,悬念、伏笔设置清晰,并不太适合拆开来,分部分去更呢。

  

  所以,之后的更新,我还是决定在写完完整的一折后,再完整地更新出来。而考研期间的创作过程,会拖多长的时间,我可就说不定了……

  

  精力充足、下一折又不长,我没准会在每周日更新出来。

  

  可如果精力不足、下一折又内容巨量,我就可能要隔两周,甚至隔三周一更了。

  

  总之,就是要在完整地写完一折以后,才会回来更新。

  

  所以说,考研期间呀,大家还是做好我长期咕咕咕的准备吧……

  

  学业所迫,望谅解呀!

  

  第四十二折:完

  

  下一折:代价?后悔……


评论(7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彼岸天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